[能源]能源管理中心假期开展供水管路升级改造工程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389

供水管网的健康是关系校园师生用水的民生问题,而南湖校区供水管路在建设投用以来,许多管路、阀门等设备已超过使用年限,老化、漏损情况严重,为改善用水质量,提高用水保障水平,能源管理中心利用假期时间对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故障问题进行集中处理。

经前期排查,南湖污水站南侧及校友公园南侧主管道及支管多个道阀门已超过使用年限,阀门内部闸板已无法正常关闭,在抢修主管道时极易出现全校停供中水的隐患。经立项申请,218日上午,能源管理中心迅速组织专业队伍就该供水故障进行现场交流,讨论施工改造方案。施工前,中心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用户发出中水停水通知。219日,施工队伍在施工位置做好防护措施,紧锣密鼓地展开施工作业。为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停水施工对用户造成的影响,能源管理中心经过两天的奋力抢修,终于于220日下午完成改造并恢复供水,比原停水计划提前一天恢复供水。经过观测,供水泵房机组设备平稳运行,供水压力恢复正常,标志着此次升级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图/文:王旭、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