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布置2017年南湖校区暑假期间非学生公寓区域物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846

各物业公司:

2017年暑假将至,根据学校假期时间安排,为保障暑期学校相关工作的正常秩序,切实做好假期和秋季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现就假期非学生公寓区的物业工作布置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1、学校假期时间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为:710日(星期一)至910日(星期日);97日,本科新生报到;98日,研究生新生报到。教职工7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正常上班,710日(星期一)至99日(星期六)轮休,910日(星期日)开始正常上班;

2、总务部假期时间安排: 715日(星期六)至94日(星期一)安排轮休,95日(星期二)起正常上班。

二、日常物业管理工作

1、各物业主管应高度重视假期期间值班工作,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坚持正常值班,做好本区域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妥善处理;物业主管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确保假期期间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进一步提高区域内安全管理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落实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和防范应对工作,提前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保障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行。

2、行健楼及各学院楼出入口管理:行健楼和各学院楼在710日~99日期间实行半封闭管理,各楼只保留一个大门进出,原则上开放时间为8:0018:00。物业公司应与楼宇所属单位协商具体程序及开放时间。

3、地下车库管理:假期期间,除行健楼地下车库正常开放外,其余楼宇车库关闭,物业公司应做好明示和引导工作。暑期前对地下车库的排水设施进行检查,对所有车库应进行每日巡检,确保暑期地下车库安全。

4、财产清点及钥匙管理:假期中要组织人员对物业区域内的设备、家具进行清点、核对、补(建)账、缺失补齐;完善钥匙管理制度,严格房间钥匙管理,所有钥匙实行专人保管,其中多媒体教室的钥匙要由物业主管专门负责,无总务部或公共教学服务中心的书面通知,不得将钥匙发放或外借给任何人;由于保管、管理不善造成损失的由物业公司承担全部责任。

5、电梯的使用:假期期间,除行健楼东侧电梯外,各学院楼的电梯原则上停止运行,个别需要使用的单位(原则上至多开通一部电梯)需向所在楼宇物业公司提出申请,经物业主管同意后方可使用。

6、楼宇施工管理及验收:做好楼宇内施工的管理工作,如有施工单位因工程需进楼施工,须有总务部书面通知;各学院装修施工应有总务部书面批条,施工人员进楼要持有总务部颁发的入楼施工通行证(登记压证后进楼)。未经审批的,不得进行施工,施工人员一律不得在楼内生火做饭及住宿;一定要做好楼宇内施工的完工验收工作,要严格检查施工质量,室内设施、家具是否完好,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查验合格后方可签字盖章。

7、公共教学区管理:

a)公教区开放时间及区域:710日~98日,公教区博学1A区作为暑期学生自习区,开放时间为7:0022:00(自习教室空调视天气情况酌情开闭),其他公共楼(区)封闭。99日起恢复正常。公教区联系电话:83592337.

b)各物业公司对所属管辖区域的公房进行财产清点、设施维修以及全面卫生保洁,公共教室要锁门、封窗后贴条。

8、图文中心和博物馆的物业服务工作原则上由业主单位安排。

三、保安工作

1、加强安保工作,重点部位防范:各物业公司在假期要重点加强安保工作,确保楼宇保安24小时值班。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做好灾害性天气及防火、防盗、防破坏等的防范工作,对重点部位要重点防范。

2、加强巡逻:对所属区域内进行不间断巡逻,责任到人,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保卫处报告。进一步加强夜间安保,保安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缺岗、脱岗,有事必须向物业主管请假。

3、加强门卫、进出入管理:楼宇开放期间,要求保安在大门口设岗,不得在休息室或值班室长时间停留;对进出人员进行验证检查,对不明身份者一律不准进楼,特别是对进楼施工的人员要加强监管,外来人员进入楼宇必须押证,严格控制物品带出楼宇,要确保贵重设备不出问题,确保物业区域内的绝对安全。

4、在假期间,物业公司对所属区域内发生的所有安全事件负有管理责任,并对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四、保洁工作

1、假期间,物业公司在保证整体区域保洁要求及保洁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可根据工作量的需要,适当降低保洁频率并调减保洁人员,确保开放楼宇公共卫生间每天两次保洁。

2、暑假期间,各物业公司在710日~96日期间,要对所有楼宇外墙、玻璃幕墙、玻璃顶棚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对所属区域的道路、排水沟、绿化带、路灯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理和保洁。

3、各楼宇要做好防汛泄洪和防漏预案,及时疏通雨水口,清理杂物和淤泥,对楼顶平台排水沟重点监控,确保至少两周做一次检查清理工作,防止积水和翻冒的情况发生。做好防风工作,及时将区域内门窗锁闭,若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的设施损坏或伤人事件,由物业公司承担责任。

五、维修工作

1、假期维修要做到24小时服务。

2、各物业公司要在假期内对所辖区内的门、窗、家具、水电设备、公共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和检修,确保开学时正常使用。

3、对校外施工人员进楼维修的,必须派保安跟随,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六、绿化工作

做好绿化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及防盗等工作。

七、其他

1、开学前后,总务部将组织有关部门对上述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假期中总务部值班人员对各项工作进行随机检查,检查结果均计入甲方日常考核记录。

2、假期间物业公司应在各自的区域内公布联系、投诉电话,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处理。

3假期间,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务必立即报告、妥善处理。

请各物业公司针对以上要求,制定本公司暑假具体工作计划,并将暑假期间物业公司值班表及各楼宇值班安排表及值班人员电话于717日前报总务部备案邮箱:gongfangguanli@cumt.edu.cn)。

  

总务部

201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