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莅临总务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174

    6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监察处副处长刘尧一行3人莅临总务部召开座谈会,调研二级单位纪委工作情况。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部长张向东,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质量监管中心主任李洪涛,副部长兼房产管理中心主任杨素明,副部长兼后勤管理中心主任任志宏,副部长兼服务保障中心主任严海波及总务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去年,学校借助机构改革与中层干部到期换届的契机,从学校实际出发,首先在总务部党委和产业党委两个二级党委设置了纪委,从成立之日起,已有半年的光景。为更好地推进学校纪委工作,特就设置纪委的两个党委进行调研,了解情况、分析现状、提出对策、推进工作。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代表总务部党委汇报了自总务部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即一是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建立“五项”工作运行机制;二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大力支持工青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五是认真组织学习,扎实推进工作;六是顺利完成了总务部党委和纪委首届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召开了总务部第一届职代会第一次会议;七是建立了总务部纪委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纪检工作。

    总务部部长张向东就二级单位党委设立纪委的必要性和作用发挥作了阐述。他指出,在总务部设立纪委很有必要。总务部业务多、人员多、风险点多,在工作中,纪委提前介入和过程指导为业务工作的开展和规避廉政风险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做到了“虚”“实”有机结合,在一定意义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洪涛着重汇报了总务部纪委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道,总务部党政领导班子对纪委工作很重视,很支持,在思想意识层面达到了高度的一致,很认可纪委的工作同时廉洁意识也很强。纪委工作开局好,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按章按规办事。发展势头较好,建立起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在选举出总务部纪委委员后,对纪委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创新廉洁教育方式,寓教于乐,将廉洁文化融于活动中。

    副部长兼房产管理中心主任杨素明,副部长兼后勤管理中心主任任志宏,副部长兼服务保障中心主任严海波及总务部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了总务部纪委设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及作用发挥。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结合多年纪委工作经历和经验,交流了对纪委工作的理解。他认为,二级单位纪委工作需要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而开展,做到服务大局、“虚”“实”有机结合;纪委工作要做到规范化,切实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做到“了解情况、信息沟通、监督指导工作”;要把纪委工作纳入工作的“总盘子”,为共同目标而努力工作,在纪委的指导下切实做好后勤的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指出,总务部纪委在校纪委的领导下,在总务部党委的指导下,建立了工作制度,组建了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这些都为总务部纪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下一步,总务部纪委需要在总务部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向上级纪委做好工作沟通与汇报,进一步深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意识;认真做好纪委工作的角色定位,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监督;系统梳理总务部廉政风险点,制定工作举措,确保廉政安全。

    总务部党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分析总务部纪委工作的亮点和薄弱点,制定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进总务部纪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真正发挥好纪委在干事创业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人: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