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饮食中心开展“光盘行动”倡议宣传活动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510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今天午饭开始!614日中午,总务部饮食党员小分队分成四组同时在桃苑餐厅一层、松苑餐厅一层、梅苑餐厅一层以及南湖教工餐厅开展以“光盘行动,邀您加入”为主题的倡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各餐厅厨师加入我们的行列,厨师表示做好每一餐饭菜,避免浪费,为在我校推动“光盘行动”助力。

本次“光盘行动”通过在餐厅与师生面对面进行宣传倡议,“同学,邀你加入光盘行动”“你光盘我奖励”“不浪费粮食,吃光盘中餐”“希望从明天开始天天光盘”等等,党员们在收残台附近向前来送餐盘的师生发出热情的召唤,各活动小分队对餐后持空盘的师生表示感谢,邀请师生在签名墙上签字,并赠送饮食中心精心定制的“光盘纸巾”,对于没有吃光饭菜的同学希望从下一餐开始,吃光盘中餐,不做“剩男、剩女”。师生们都热情积极的参与其中,“光盘”越来越多,浪费越来越少,每一组的签名墙都签满了名字,活动圆满成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党员同志带头餐餐“光盘”,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

“光盘行动”让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打多少,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