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首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983

    为充分发扬民主,保障职工权益,深入推进职代会制度,总务部于531-61日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了首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在53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副校长赵建岭、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总务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85名职工代表及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主持。副校长赵建岭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召开总务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总务部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体职工开创总务部改革与事业发展新局面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他指出,二级职代会是学校教代会制度和二级单位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二级单位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是二级单位事务公开的重要途径,也是二级单位实行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重要保障。同时他希望总务部首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总务部党委的精心指导下,自加压力,努力前行,奋力拼搏,担负起总务部全体工会会员的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一流总务”和为学校“三个一流”创建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发表了热情而又充满希望的致辞。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作了《总务部服务实体薪酬体系改革方案》的说明。原后勤服务集团工会主席李静汇报了首届职代会筹备情况。大会选举产生了总务部部门工会委员会,布置了提案征集工作。大会还向各位代表书面提交了《原后勤服务集团部门工作报告(2014-2016)》、《总务部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及2017年重点工作》。

    当天下午,全体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分别审议了《原后勤服务集团部门工作报告(2014-2016)》和《总务部服务实体薪酬体系改革方案》,并对如何落实总务部任期目标和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随后,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并征集了提案。

    在61日的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运动场馆主余智超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了《总务部首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随后,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代表总务部党委和行政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庆祝建党96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因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稳步推进总务部各项改革,实现总务部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同时他结合各代表团的讨论意见或建议作了回应,补充解释了《总务部服务实体薪酬体系改革方案》,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职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制度,充分发挥职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二是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切实提升后勤管理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增强团队与合作能力,努力促进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

最后,总务部首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撰稿人:张堃、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