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深化学习增共识,凝心聚力再追梦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676

为切实贯彻和落实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指示,314日下午,总务部第四党支部在南湖校区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召开支部学习暨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会议,总务部副部长杨素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柴建主持。

会上支部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新老《条例》的区别,《条例》颁布的意义和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要求所有支部党员全面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其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孤岛三十二年》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个人先进事迹视频纪录片。大家不仅为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孤岛戍边32载的感人故事所触动,并从中感悟到其舍家为国、无私奉献忠贞信仰,纷纷表示要以王继才同志的新时代奋斗者价值追求为指引,爱岗敬业、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听取审议了支委关于2019年的工作计划,并结合建立“党员之家”活动室、党日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19年支部工作计划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共同出谋划策,推进支部工作出新意、出实效、出水平。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阶段,支委在总结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和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梳理了存在的若干问题,率先面向党员大会进行了查摆,并结合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接着,支部党员也依次结合四个合格标准对照自身情况进行了问题查摆,党员之间进行了相互点评,相互提意见、查不足。其后,支部书记做2018年度工作述职,并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支部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

最后,杨素明副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通过听取支委及各位党员同志的问题查摆情况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各位党员不仅高度重视,还能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发现和剖析问题,说明思想认识到位。他希望支部党员在今后的个人发展过程中能继续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及时梳理个人情况,做到问题查摆严格、自我审视清晰、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实际。对于支部工作如何开展,他也向支委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支部工作要切实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思想精神贯彻到位,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特点和要求,将支部工作与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发挥后勤工作者的全员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能。支部工作视野要宽,要结合学生管理服务的特点开展工作与活动,创新形式,突出亮点,注重实效,使支部工作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使第四党支部在追梦路上续写新的篇章。

                                                               

组织生活会现场

问题查摆

点评


(图:邹晓睿/文: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