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立体管控有保障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72

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安全牵动着无数个家庭的幸福与温暖,更确保了社会的繁荣与稳定。校园学生公寓的安全更是一项任务十分艰巨的工作。伴随春季的到来,在总结以往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公寓与物业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安全管理与风险防控能力。

针对春季学生公寓的安全防控特点,公寓与物业中心提前制定方案,加强安全力量配备,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公寓外围及易滋生安全隐患区的域进行全面巡查工作。并在此基础之上,安排专门夜班巡视人员对学生公寓全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立体巡控工作。在外围巡查的安保人员与公寓楼内的保安员们形成内外联动,可在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化解各类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各个区域的物业保安员们每天都要对所负责区域的消防安全设备逐一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所有应急设备处于刻待命的良好状态。除此之外,在特殊的重点安全时间段,中心还组织各区域主管与各楼管理员连同物业的保安人员加强安全机动巡查。

近年来,中心重点强化安全管控的综合能力建设,在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的同时,重点突出人员防控加技术管控的多维安全管理模式。并设立信息集控大厅,采用24小时全天候电子监控加有人值守的防控模式,确保如有情况都可在第一时间进行临机处置。并且在所有区域的学生公寓内安装道闸门禁系统,有效管理人员进出特别是防止校外陌生人员的混入,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在人防层面中心持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不断增强各区域排查安全隐患与管控风险的能力,全面消除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盲点,进一步完善了整体联动的多维立体综合安全保障体系。

学生公寓,是千万学子们的生活起居之所,更是同学们在学校的家。要实现学生公寓区的长治久安,不仅要做好整体安全防控工作,更要见微知著从细节入手。每栋楼宇配备的微型消防站,每层走廊里的安全提示标语,无论是公寓老师平时对同学们的贴心安全提醒,还是各区学生公寓经常举行的各项安全应急演练,都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并融入其中,让安全始终伴随在同学们的身边。正是在中心领导班子常抓不懈的科学管理与周密部署下,在全体物业人的共同努力下,实行管控结合内外联动创新机制,为同学们的公寓生活构筑起一道道坚实而可靠的安全防火墙!


(图/文:潘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