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集中学习筑牢基础,科学谋划谱写新篇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82


3月6日下午,总务部第三党支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总务部党委要求,组织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在总务部大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认真观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学习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通过高标准、严要求,原汁原味的学习,为即将召开的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下思想基础;讨论了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党员作用发挥、以党建促发展及如何更好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专题讨论。副校长赵建岭、置业公司总经理姜利民、总务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洪涛、副部长马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见超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张见超向大会传达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集中学习、开展谈话等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视频《孤岛32年》,学习了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的文章《汲取爱国奉献的精神力量》,切身感受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学习他用32年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张见超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党支部基本任务、组织生活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全体党员针对支委会提交的《第三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支部自身建设、党团共建、活动开展、党日活动+等几个重要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相对统一的结论,为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根据去年年底党支部书记述职反馈的意见,与会党员就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如何以党建促发展,如何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专题讨论,通过讨论,使全体党员和全体职工树立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心态,形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工作氛围,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高标准的完成本职工作。

最后,党支部以书面形式征求了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支部、支委会及意见,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宋亚林/文:张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