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魅力女神节 绣出新风采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654

值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7日下午,公寓与物业中心女职工特邀卫生与绿化队的许占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手工刺绣教学课。

活动刚一开始,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中的模板图案跃跃欲试,在现场许占森老师告诉大家:刺绣,又称为针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手工艺,学习刺绣既可以修身养性,又能在一针一线中体会到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历史。作为初学者,可以先从一些简单的图案开始绣起,在刺绣过程中手要拿稳绣针,将图案平铺,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去理解点与面的关系与绣法,而我们只需要用基础的平针就可以綉出一幅完整的刺绣。

听完教学后,“女神们”迅速一针一线的动起手来,随着指尖的律动,一幅幅美丽优雅的刺绣图案逐渐显露出来,大家从指法到针法,都有了迅速的进步与提高,不一会的功夫部分学员相继完成了手中的作品。有象征喜庆与祥和的“年年有余”刺绣,吉祥的“福”字,还有充满人们期待的“五福临门”图案等,一时间现场气氛再次被推向了高潮,大家有说有笑,互相比一比看一看,在刺绣中找寻别样的生活乐趣。

此次的刺绣创意活动,不仅使物业女职工了解和掌握了一门传统刺绣基本技能,同时也使紧张忙碌的工作身心身心得到张弛。

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所有女职工节日快乐!



(图/文:潘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