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500



17日下午2:30,总务部党委在部第一会议室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总务部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委员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副校长赵建岭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认真全面总结了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并思考了支部工作的不足和改进方向,较好地实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他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总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支部在于书记。2019年党支部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紧紧围绕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开展。最后,就如何做好一个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发挥自身带头作用,助力单位发展;三是要勇于创新,在学习形式、工作方法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善于发现典型,塑造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五是要善于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是一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过程。他对各党支部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支部的表现可圈可点,各有特色,都有亮点,堡垒作用发挥到位;工作不足查摆准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聚焦师生满意率,注重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发挥出来,群策群力,创新工作,促进所辖单位经济效益和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总务部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育培训党员等方面,以及党支部抓党建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支部工作计划、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全面述职。

会后,参会人员对总务部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