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昌湖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443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增强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抗御能力,323日中午,昌湖物业公司邀请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王垚磊老师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物业公司班组长及一线职工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从国家消防安全的政策法规层面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处理方针。其次,从结合上海商学院、东南大学等高校相关火灾的典型案例,讲述了易产生火灾的诱发因素、场所预防处理措施。最后,结合实践,重点讲述灭火设施、灭火器的使用、消防供水设施的使用与维护。

昌湖物业一直将消防安全列为工作重点之一,每年都会组织员工进行专项培训,参加消防演习。本次培训一方面从思想上为全体员工敲响警钟,时刻绷紧安全弦;另一方面是想通过培训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方针深入到物业服务的每个角落,将安全意识、日常巡查、应急处理三者有机结合,提升安全工作的时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