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党团共建共学 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660

3月7日下午,总务部第三党支部与土木学院土木类17级1班团支部党团共建共学,在总务部大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高标准、严要求,原汁原味的学习,为即将召开的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下思想基础。副校长赵建岭、置业公司总经理姜利民、总务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洪涛、副部长马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见超主持。

副校长赵建岭高度赞扬了共建双方对本次活动做出的充分准备,充分肯定了党团共建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体师生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在深刻把握领会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报告的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总务部工作实际以及学生学习计划,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总务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洪涛为大家做了《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李书记深入浅出,带领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念。

随后,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见超为大家做了《集中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的专题报告,张书记以党员八项义务为出发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帮助全体党员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结合总务部的工作实际,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方法步骤等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2018年度支部重点工作和党团共建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文:宋亚林,张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