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物业管理中心完成图书馆大钟改造升级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32

2006年建成使用的南湖校区图书馆钟楼,是我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十几年的栉风沐雨,大钟元器件老化、使用寿命即将耗尽,机芯齿轮磨损严重,并伴随有异响,出现两次异常停摆状况。为保证大钟能正常运行,总务部副部长米金科带领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多次到图书馆大钟顶部现场查看,并与原厂家反复沟通,通过深入研讨和认真比选,制定了大钟的升级改造方案。

为保证图书馆大钟改造升级工作高效完成,尽可能少地减少对师生工作和学习的影响,物业管理中心精心组织工程施工各项工作。在CUMT微生活上发布大钟升级改造通知和工期,提醒告知全校师生。克服施工现场环境复杂、机芯等配件重达200公斤等实际困难,协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并按计划如期完工。

升级改造后的大钟,功能更加完善。增加了整点钟声和整点报时的功能,悠扬浑厚的钟声,伴随庄严神圣的韵味,将在矿大师生心中镌刻悠久的记忆。每日17点至次日8点,时针和分针灯为荧光绿,扮靓了美丽校园。此外,还可以通过电脑端对大钟进行校准、查看状态、查询故障记录,增加了智能化管控,提高了物业服务保障能力。


(图/文:张晨/张晓丹/审核:丁二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