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召开2017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679

    126日下午,总务部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赵建岭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点评,非党员处级干部米金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会上,总务部8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对除自身之外的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本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进行了批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持续了3个小时。

    副校长赵建岭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总务部2017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很充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部完成了“规定动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各位党员处级干部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具体、问题查找准确、整改措施明确,同时大家以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帮助提高、增加团结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意见中肯,建议针对性强。

    同时,副校长赵建岭结合总务部工作提出了“四有”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有思想”,就是总务部党委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树立“育人为本、匠心服务”的理念,深挖典型,抓牢党员骨干,做“有思想”的总务人,为建设“一流总务”提供思想保证;二是要“有本领”,就是要抓好总务部领导班子建设,结合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总务部的运行机制,突破惯性思维,加强组织协调;发挥专业优势,加大“智慧总务”建设,促进后勤工作转型升级;加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从善如流;增强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想方设法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工作创新发展。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践行“5+3”工作法,多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干部职工交流,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三是要“有担当”,就是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行动,直面问题不回避,把遗留问题和新的问题稳妥处理好;四是要“有觉悟”,就是要在创新形式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倡导奉献精神、吃亏委屈意识,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总务部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了认真研究,专门制定了《2017年度总务部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方案》先后完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环节,从而保证了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高实效。会后,总务部党委认真研究了相关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重点,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努力促进总务部工作不断优化完善,写好新时代学校后勤工作的“奋进之笔”,进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效高质的后勤管理服务保障!

(文: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