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现场述职会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694

1月9日上午,总务部党委在部第一会议室(403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现场述职会。总务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和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主持。

会上,总务部6名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点汇报了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支部创新计划组织实施、开展主题教育和党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及支部特色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作了点评。他指出,党支部是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党支部的重要作用就是凝心聚力,促进工作发展。今年是总务部党委第1次召开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现场述职会,今后这将作为总务部党委的一项常态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工作认真、总结成绩客观,查找问题深刻,整改思路明确,在党支部建设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很好地促进了党建与行政工作的融合。同时他要求,2018年各党支部工作着力围绕“三个把握好”开展,即一是把握好党支部工作主线,“规定动作”必须到位;二是把握好“寓教于乐”活动原则,结合党支部及职工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三是把握好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争做“有合力、有活力、有朝气、有创新”的“四有”党支部。

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作了总结。他指出,通过现场述职,可以促进党支部之间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可以发扬工作亮点;能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寻求解决对策,更好地促进党支部发展。各党支部书记在做好行政工作的同时要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发挥出来。

会后,参会人员对总务部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总务部党委现有6个基层党支部,共有106名中共党员。总务部党委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总揽大局、把握方向,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聚焦育人工作宗旨,群策群力,聚力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和服务,较好地实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成果验党建”的目标。

(图:舒燕;文:舒燕、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