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及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总务部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747

为落实总务部“安全生产月”部署,提高总务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202066日上午总务部在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总务部各级安全员及管理人员约150人参加。保卫处郭鹏副处长、王垚磊科长及相关人员参与指导培训工作。本次活动由总务部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上午900培训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由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管闫光主持,他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活动的内容。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垚磊作为培训讲师,讲解了消火栓的构造、使用方法及灭火器的种类、用途、结构及使用方法 (提、拔、握、压)、检查要点等相关的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讲,之后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每人手持一个灭火器,逐个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总务部各级安全员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提高了总务部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使总务部安全保障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


(图:郭静静/文:郭静静 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