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建岭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689

 1222日下午,副校长、校宣讲团成员赵建岭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一流学校建设提供高质量管理与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总务部、党委保卫部(处)、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校医院和幼儿园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首先从“一条主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个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点部署”进行破题,随后从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未来教育如何发展”和“一流大学的服务保障”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中,赵建岭副校长从“为何党的十九大备受关注”、“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十九大报告的七个亮点”四个方面畅谈了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历史新变革、历史新方位、矛盾新内涵、成果新概况、实践新方略、历史新使命和党建新境界;从“教育优先发展”的角度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指出了我校也进入了发展新时代的判断和我校“新三步走”发展战略;从“十九大报告与一流大学建设”视角提出了“一流大学对学校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十大挑战:新理念的挑战、学分制的挑战、专业化的挑战、标准化的挑战、多样化的挑战、定制化的挑战、营养化的挑战、智能化的挑战、三育人的挑战、国际化的挑战”,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紧紧抓住师生对于美好校园生活需求与当前管理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建立精干高效的管理体系,优化服务结构,建设一支勤恳务实的人才队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效、精准、一流的服务;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和要求,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做一名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觉悟的“四有”管理者和服务者。

 会议号召,今后一段时期,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统一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工作的源动力,争做“四有”管理服务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贾志勇;文:舒燕、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