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保障用电安全 抢修使命必达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324

724日晚间78分,南湖校区松苑学生公寓突发停电,能源管理中心在接到学生的网络反馈后立即组织供电维修组在校值班人员赶赴现场,经对公寓区开闭所巡查,初步判断为开闭所设备故障导致停电后,在第一时间上报故障信息,检修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同时拉掉了所有进出线高压开关并挨个检查设备现场情况,防止设备故障再次发生造成停电范围扩大。

4分钟后,能源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已到达故障现场。此时校外高压进线出现闪停现象,全校4个开闭所和直供线路全部失电,由于涉及面积比较大,住宿学生较多,抢修难度大。为确保抢修工作有序进行,考虑学生安全,能源管理中心一方面及时向总务部汇报故障信息、发布停电公示,一方面调度11万站核实校外闪停情况,快速调配数名供电运维及施工技术人员奔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后,确认故障位置及原因后,立刻制定抢修方案。845分,能源管理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停电区域逐一恢复了供电。针对研三楼供电故障,能源管理中心研究决定采用临时搭接电缆措施进行送电,保障学生夜间生活。

敷设电缆、制作终端头、电缆绝缘测试……抢修现场灯火通明,开闭所内闷热无比,抢修人员顾不上驱赶蚊虫的叮咬,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他们的脸上滑落。历经4个小时的抢修,终于在晚上1052分恢复了研三楼供电,同时中心也要求直供热水单位临时延长热水供应时间,确保学生正常的生活和洗浴。

看到公寓楼重新点亮的那一刻,能源管理中心供电抢修队员们深深地舒了一口气,放松紧张的心情,带着丝丝满足感撤离现场。

紧急抢修保供电已经成为能源管理中心的常态化工作,通过这次抢修再一次有效检验了能源管理中心的应急保障能力。巡检、维护、抢修……能源管理中心职工不惧高温酷暑,坚守在暑期水电运行、抢修的一线,用汗水和坚持保障着校园的水电的安全可靠供应。

(图/文:马聪、陈志刚/审核:陆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