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返校报到迎接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679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我校定于415-18日为学生错峰分批返校时间,为做好28000名需要学校安排专车接站(机)学生的安全、有序、平稳入校,学校学生返校报到迎接工作组分别在徐州站、徐州东站、汽车南站、淮西客运站、观音机场设置了迎接点。学校学生返校报到迎接工作组于414日下午在我校南湖校区二食堂广场举行了学生返校报到迎接工作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出席演练现场,演练由总务部部长陈仲元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和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返校报到迎接工作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接站工作过程进行了演练,共设计了“接站点(人员稀少)、乘车区、接站点(人员高峰)、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站点临时观察区、专车送诊、观察区消毒、乘车区和车辆消毒区”等9类场景,围绕学生到站消毒、测温、核验返校通知单、苏康码、身份证件、登记信息、给学生张贴座位号、组织乘车、维持秩序及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等情况开展。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方案的设定场景进行,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迎接站点负责人就地召开演练效果评估总结会,对演练过程中需要进一步优化的环节、流程、要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提出相应的优化措施,确保学生返校报到迎接工作有序、稳妥、顺畅,保证突发事件应对及时、高效、有力,实现物资调配迅速、全面、到位,确保“四站一场”的集中接站工作顺利进行。


(图:张毅楠 钱揖斌/文:舒燕 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