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总务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党团共建送安康”包粽子活动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540

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总务部第二党支部携手矿业工程国际班团支部在美食广场二层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 党团共建送安康”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总务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兵发表了致辞,随后,党员和团员自行组成五个小组,各显神通包起粽子来,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粽子包得好的“师傅”不吝赐教,从折粽叶、装糯米到系粽子,她们都手把手地教,党员团员们一招一式地学。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聊着学习生活,谈笑间只见一个个、一串串粽子不断地制作出来。在煮粽子的间隙,总务部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矿业工程国际班的同学们观看了《端午节的起源和习俗》的视频,同时还开展了端午趣味知识问答,既丰富了知识,又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本次活动全程由美食广场二层(青岛书香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支持和赞助,活动结束后,餐厅将此次活动包的粽子全部煮熟打包,让矿业工程国际班的同学们带走分享给其他同学品尝。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让大家学习了包粽子的技巧,又增强了对传统佳节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双方支部的沟通与交流,为丰富党团共建形式提供了新思路,焕发了新活力!


(图/文:马文/审核: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