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总务部举办厨艺课堂首期开班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23

1122日,由总务部工会主办、饮食服务中心承办的面向全校学生的厨艺课堂在南湖校区音乐餐厅正式开讲。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总务部副部长张洪、副部长任志宏、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出席了首期课程开班仪式,来自各学院的40名学生作为首期学员完成了课程的教学。

在首期课程开班仪式上,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表示:“作为学校第三课堂的后勤部门,要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到后勤服务育人的各项工作中,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为宗旨不断的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在开班仪式上对厨艺课堂的开办表示大力支持,希望总务部今后能够推出更多这样的育人平台,让同学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通过后勤服务的第三课堂学会发现感悟身边平凡的人和事、学会生活、享受生活。

本期厨艺课堂教授的内容是饺子的来历、发展过程及制作方法,来自各学院40名同学分成五个小组参加本次课程学习。饮食中心抽调7名厨师精英组成教学团队负责课程讲解、示范、辅导。首先主讲老师朱超和示范老师孟艳云进行水饺加工制做全过程的讲解和示范,各组辅导老师分步骤从和面、制陷、下剂、擀皮、包制、熟制全过程手把手地辅导,为增加教学过程的互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进行了五组小组作品评比,由5名学生代表和6名辅导老师组成评委组进行现场点评、打分。最后评选出最优秀的水饺作品,总务部书记刘建光、总务部工会主席李静对表现突出同学授予“优秀学员”荣誉证书以及结业证书。课堂上老师教得认真、同学们学得专注,当大家开心地品尝到自己亲手包制的水饺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希望在今后学生和总务间的联系能够更加密切,通过学习制作水饺,也感受到了餐厅叔叔阿姨们的平日工作的辛苦。

厨艺课堂模式是总务部在聚焦立德树人,深入开展服务育人过程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在总务部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厨艺课堂作为服务育人第三课堂,将会越办越贴近学生,带给大学生更多的生活经验和美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