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后勤有个“月”会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正式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让大学生了解后勤、参与后勤、体验后勤,让后勤部门以问题为导向更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落实“三全育人”任务,在总务部积极倡导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与后勤有个''会”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正式会议于1115日下午3:15在总务部第一会议室召开。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校团委副书记王蕾、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副部长兼房产管理中心主任杨素明、副部长兼后勤管理中心主任任志宏和副部长兼服务保障中心主任严海波出席会议,校、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共46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段懿芳同学主持。

启动仪式上,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首先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校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总务部的成立背景、机构设置及后勤服务领域,表示总务部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服务功能涉及每个同学的饮食、住宿、出行等各个方面。同时他希望通过搭建 “我与后勤有个月会”活动这个平台,三方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促进,为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涯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他提出,“我与后勤有个‘月’会”活动,形式要丰富,不要拘泥于座谈会,每月定期开展,一方面了解后勤员工的辛勤、感受生活保障的来之不易;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后勤体验,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改善,推动符合同学需求的新产品、新服务产生。

校团委副书记王蕾介绍了我校学生意见反馈和表达的渠道,表示学校对学生的衣食住行保障及成长成才非常重视,希望各位同学们利用好这一沟通平台,全程参与、理智对待,用宽广、睿智、包容的眼光看待事物,促进自身成长成熟。

刘建光书记宣布了“我与后勤有个''会”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介绍了“智慧总务”建设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网上订餐”“网上商城”“智慧班车”的实现,满足同学们对多样化生活需求的美好向往。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我与后勤有个‘月’会”活动,并把活动做成精品、做成品牌、做成影响。

各学生代表针对关心的问题与总务部与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总务部与会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反映,并告知联系方式,以便遇到紧急问题及时解决。此举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现场交流气氛一片融洽。

最后,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游培洲同学对提问环节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共提出10个问题,问题全部得到有效且直接地解决。校学生会副主席段懿芳同学表示,为后勤服务打call,今后将尽己之能,创新沟通方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相互了解,达到沟通理解的目的。

    会后,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接受了学生专访。

    据悉,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务部创新工作方式,将由每年315日举办的“我与后勤面对面”活动创新为每月第一周的周三下午3:15举办的“我与后勤有个‘月’会”活动,并采取座谈会、现场参观、亲身体验等方式邀请服务对象参与后勤工作中,以便进一步增加相互了解、提高服务质量、落实服务育人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图:舒燕;文:舒燕、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