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发福利:敬请师生共飨“湖鲜”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595

    前段时间,在矿大校友圈和同学圈流传着“矿大敬请广大师生共享‘镜湖湖鲜’”的消息。

    225日,矿大官方正式发布了“矿大发福利啦!镜湖野生湖鱼师生免费共享”的信息,并公布了免费供应餐厅和时间。

    227日,在广大师生的热切期待下,“镜湖湖鲜”正式免费供应了。学校总务部联合经营实业总公司经过连续多天的捕捞,在镜湖里共捕捞了近2000斤的野鱼,总务部饮食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于227日中午11:4012:10分两个批次分别在在南湖校区教工餐厅,一食堂一层大伙、二层清真窗口,二食堂一层大伙、二层清真窗口专设“免费供应野鱼”窗口,并免费提供鱼汤。供应时间还未到,在供应地点就排起了长队,大家都希望早点品尝到大家口中的“湖鲜”。11:25,第一食堂的饮食工作人员把第一勺野鱼分给了一名女同学,女同学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连声说道:“真美、好吃。”与此同时,其他几个供应点也开始了。同学们有序地排着队,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教工餐厅,教职工也排起了长队,端着餐盘,有序地接着“学校福利”,享受着“美食”。一位老师边排队边说道:“这样的福利可以有,而且可以多有。”

    据统计,今天共给广大师生免费提供了3100余份,做到了让排队的每位师生均享受到了“湖鲜。”

    据悉,为做好为广大师生免费供应野鱼湖鲜,副校长赵建岭多次作出工作指示,要求总务部要把此事做好。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和部长张向东于226日在部第二会议室召集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如何把为师生免费供应“湖鲜”--镜湖野鱼进行了研究,要求饮食服务中心从野鱼量的分配、野鱼的制作、免费供应时段的分批安排、食堂免费供应野鱼的窗口布置和安排、免费野鱼汤供应地点的布置和安排、餐具的准备、秩序的维持等诸多方面和具体细节作了详细安排,强调须全力以赴,切实做好为广大师生免费供应野鱼的工作。

                                                                                     (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