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党员同志做先锋,战疫一线勇担当”—记饮食管理中心优秀共产党员赵智勇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9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底徐州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矿业大学两校区4万余名同学封闭管理在校园内,全校师生日常“吃喝”成了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原材料的不间断供应是保障全校师生日常饮食的基础。赵智勇作为饮食原材料采购的负责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每天的重点工作就是为两校区所有餐厅提供安全卫生、质优价廉的饮食原材料。

“疫情在哪,党员就在哪”、“哪里需要,我就在哪”,赵智勇在接到学校329日封校的通知后坚定地说道,他当晚就克服了一切困难住进了办公室。

330日徐州市开始实行了区域道路管控、封控管理,为了保证供应商能顺利将原材料送达学校,按照市交通局要求,赵智勇多次与供货商沟通收集各类信息办理徐州市区域通行证。历经5天,共收集供货商信息50人次,办理供货车辆通行证23张,最终保障了供货商及其车辆的在校内外的顺利通行。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原材料批发市场也紧急防控关闭。赵智勇一边打听市场的最新防疫情况一边与两校区各餐厅协调原材料的品类和数量,然后再和供货商协调货源及供货渠道。为了保持供应他要不和供货商一起到高速路口“抢菜”,要不到田间地头去“收菜”,每天供应蔬菜约13000斤。在此同时为了保证蔬菜的不间断供应他想方设法获得了紧急蔬菜供货渠道,经过与交警、防控人员多次协调跨越了重重障碍实现了农校精准对接,先后供应各类蔬菜10046斤并平抑了物价,节约了15779.93元。

由于校园封闭,供货车辆无法正常进入,每天早晨5:30赵智勇就到达了学校门口接驳供货商的车辆和物资,经消杀后再协调各餐厅将原材料运输到位。这期间供货商受区域道路限制的影响,随时都有偶发事件处理,赵智勇同志每天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其中连续4天睡眠在3-4小时,睡眠期间一直将手机开到最大音量,生怕漏掉一个电话,时刻与学校保卫处保持沟通处理和准备接驳车辆和物资,每天接打电话150通以上。后来他搬到了车里休息,当问他:“为什么不睡在办公室”时,他张开带有血丝的双眼说:“一是车里不舒服,不容易深度睡眠,电话容易听到;二是有工作任务随时可以出发,更有效率”。

由于疫情发展的不断变化,徐州市和学校管控的时长存在不确定因素,部领导在原有保供7天储存物资的基础上作出了追加存储研判,要求必须做到未雨绸缪。赵智勇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人员整理清理临时库房,协调供应商当晚供货到位,凌晨1:30分拖着疲惫的身体指着1000袋大米、1000桶油、500袋面说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确保了学校正常开餐使用在20天以上。

他就是战“疫”中的饮食人,他既平凡又不平凡!我们始终坚信一切美好,终将如期而至。


(图/文:陈兵/审核:王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