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五委办举办大学生急救知识技能讲座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425

为宣传健康教育,让大学生掌握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1031日上午10时,总务部联合徐州市卫计委和市中心医院在职教部教五楼205室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李明哲担任主讲嘉宾,市卫计委谈建荣处长和泰山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讲座。讲座由五委办主任邵明荣主持。

讲座上,李明哲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和流程,并由胸痛中心护士为大家进行现场演示,并指导大家进行现场实践。授课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李明哲主任一一作了解答。同时,李明哲主任还和师生就“大学生如何保证健康的作息与如何适当的调整压力”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反响很大,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在关键时候利己助人,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健康教育万里行,健康教育惠民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走进校园,提升大学生的健康科普水平和促进大学生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

  

  

(图:五委办;文:邵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