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隆重举行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845

总务部举行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为培训中心揭牌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讲话

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大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部长张向东讲话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作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1018日下午,总务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原常务理事、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原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我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赵建岭,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吕建刚及我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教务部、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活动。总务部职能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及实体部门班组长以上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揭牌仪式和专家报告会两部分,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仪式上,总务部部长张向东宣读了《关于成立总务部培训中心的通知》。赵建岭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后勤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后勤事业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基础性作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有赖于后勤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的提高。总务部培训中心的成立,是总务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与“三全育人”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提升后勤系统的人力资源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他对今后总务部培训中心的发展提出“三个注重”要求:一是注重培养培训思维观念,二是注重培训需求分析,三是注重提升培训实际效果。黄在宇副会长致辞。他代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对我校总务部培训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培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后勤培训工作将更为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培训中心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人为本理念,成为后勤员工丰富技能、陶冶情操的课堂,成为后勤员工业务更精、能力更强的平台,成为后勤员工工作交流、切磋的载体进一步增强后勤员工服务育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探索后勤育人的矿大模式,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将其传递到省内其他高校,以点带面,促进江苏省后勤系统人才技能水平共同提升。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黄在宇副会长共同为总务部培训中心揭牌。

随后,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作了题为《高校后勤文化建设》的报告。他从高校后勤文化的定义、建设实践探索及体系构建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之行开篇,围绕乡愁、文化,通过“大道理”和“小道理”将后勤文化的定义重新诠释,使人耳目一新。他强调,后勤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开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据悉,为适应新时代高校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总务部干部职工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后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保障能力,努力打造总务部干部职工的 “园丁之家”,总务部研究成立了培训中心。总务部培训中心揭牌后,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总务”建设、聚焦“双一流大学”建设,以职工技能培养为中心,以模块培训为主线,系统开展后勤系统培训工作。

  

(图:赵丹/文:舒燕、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