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矿业大学应急救护比赛”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595

    929日,由我校与徐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总务部、校医院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矿业大学应急救护比赛在我校南湖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

上午830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徐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谷秀科出席开幕式,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总务部部长、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向东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曲。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致辞。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护比赛是落实今年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校园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开展应急救护教育,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是一项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民本工程。同时他强调,今后,学校将系列化、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全校师生的健康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参赛代表、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昌昊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发言。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体育学院、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荣获团体一等奖,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等5个单位荣获团体二等奖,国际学院等8个单位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比赛按照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产生了个人奖项。教师组中,体育学院马英虎等4人荣获一等奖,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贾俊飞等8人荣获二等奖,外文学院唐蕊等17人荣获三等奖。学生组中,环测学院崔悦等5人荣获一等奖,职业与继续教育部樊鹏飞等8人荣获二等奖,建筑与设计学院车旎玥等16人荣获三等奖。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谷秀科及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据悉,本次校内的应急救护比赛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健康活动的要求,也是为今年即将举办的全省应急救护竞赛苏北片区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全校共有33家单位149名选手报名参赛。赛后,学校从参赛学生队员中选拔出12名优秀学生进行后期培训,最后选拔出4名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苏北片区比赛。

(图:乔臻、朱玉;文: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