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讲座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622

     为进一步提升总务部各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927日下午,总务部邀请我校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作了题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方式方法 ,让组织‘强’起来、活动‘实’起来、党员‘动’起来”的培训讲座。总务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讲座。讲座由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主持。

    讲座上,冯震书记从当前党的组织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主要任务、以“规范+创新”的支部工作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加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他指出,新形势下党的组织生活状况总体上是好的,但存在“不经常、不规范、不严肃、‘党味’不浓”的“四不”和“虚化、弱化、娱乐化、庸俗化”的“四化倾向”,其根本原因是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他强调,需要从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等五个方面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同时他认为,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个工作理念,明确“规范、创新”两项要求,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师生”的“三贴近”,用好“集思广益制定一个好方案、带头示范带出一批好党员、风清气正建设一个好氛围、清正廉洁树立一个好形象”的“四个方法”,做到“会做党务工作、会开展思政工作、会做业务工作、会正确处理党内外各种关系和矛盾、会依靠组织制度管理和监督党员”的“五会”。讲座中,冯震书记还通过一些工作流程图展示了召开党的组织生活的若干环节,工作样本材料呈现了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洪副部长作讲座总结。他指出,总务部各党支部均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下一步对照讲座内容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图:赵丹;文:赵丹、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