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27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号召,总务部党委在研究制定的实施方案基础上,于917日下午2:00在博学2-C101召开动员大会。总务部全体党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服务实体班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动员大会由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作动员讲话。他从正确认识学校,正确认识学校后勤,解放思想、主动服务、实干担当等三个方面做全面动员。他结合校党委书记刘波和校长葛世荣在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的讲话分析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着重强调了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三步走”的战略举措、“四个承载”的重大使命和“555”的发展定位。他指出了当前学校后勤存在的全校师生日益增长的校园美好生活向往与后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求大家坚持“矿大至上”、“人才服务至上”的理念,破除本位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服务系统化、考核系统化、激励系统化”,形成内部管理改革举措;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单位忠诚、对岗位忠诚”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同时他要求大家克服惰性、惯性思维,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影响学校后勤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升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后勤在学校的地位,让后勤员工更有尊严。

     总务部部长张向东强调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学校通过软科的两位专家对学校进行了360度的全方面诊断,全校上下具有危机意识,学校后勤同样具有危机感。通过暑期对北京高校后勤建设的调研,认识到与北京高校后勤发展的差距,更迫切需要通过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着力破解与新形势下高校后勤发展新趋势、新要求、新目标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思维惯性,着力破解师生期望的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一流后勤服务与服务方式单一、服务标准不高之间的矛盾,努力把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共识性成果转化为深化新形势下学校后勤综合改革的办法、措施、制度,转化为提升学校后勤内涵式发展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推进“一流总务”建设的强大动力。学校后勤要树立“后勤不后”的思想和意识,重点在“做”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学校后勤的影响度、认可度、美誉度。

      总务部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对标“一流总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寻找差距、破解问题瓶颈、突出工作实效,形成与“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后勤管理与服务。


(图:赵丹;文: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