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学师德典型 读党纪原文”做有担当有责任的共产党员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635

——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会

912日下午1430,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总务部小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会,总务部副部长张洪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蒋家平宣读了上级部门的学习通知及文件,对教育部公布2018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典型潜心立德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服务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做好表率。

支部副书记、纪检员乔艳茹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版本及重要内容特点。要求广大党员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坚持“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导向,摸清条例禁止行为,“读懂学透多领悟,入脑入心见行动”,将《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党员要带头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支部要发挥堡垒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及时交流学习情况,强化学习效果。

会后,全体党员逐条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本次会议第一党支部以条例学习为契机,积极推进职工政治业务学习,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法规的要求精细化具体化。据悉,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制定了学习管理制度,坚持每月双周周三下午集中学习,以保证学习时间,把政治学习规范化落在实处。



(图:彭艳玲/文:彭艳玲 蒋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