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全力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保障工作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477

827-28日,我校迎来了91972018级新生(含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的入学报到。总务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协同奋力,全力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优质高效、温馨贴心的服务保障,有力地保证了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饮食服务中心提前进行饮食筹备调度工作,并做好饮食物资储备,确保伙食供应安全、卫生、多样。迎新期间,饮食服务中心一线员工满负荷工作,各餐厅在报到当天均延长了供餐时间,同时松苑餐厅24小时对外营业;各餐厅还精心布置了就餐指示牌、迎新指南、欢迎横幅、饭票售卖点、免费开水提供点等,在各餐厅一层服务台均设有迎新咨询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




     公寓与物业中心的公寓一站式服务大厅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就率先完成了新生门锁、门禁权限的下发和新学期免费电量的充值,保证新生报到入住顺利;各公寓增派管理员和值班员,加强楼宇出入人员的监管,并在夜间对各公寓楼进行安全巡视,形成全天候的安全保障。


 

运输服务中心早在暑期期间,便前往徐州市有关部门沟通迎新班车停放位置;提前为迎新接站车辆做好检修工作,保证车况良好;迎新期间,驾驶员轮流驾驶车辆往返于学校与接站点之间,接站人员不间歇地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及家长,让新生在到站的第一刻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帮助、温暖。



水电与节能管理办公室提前做好线路检修工作,迎新期间,在各学院公寓楼接待点布线,确保新生报到现场用电保障。

商贸物流中心于暑期专人负责采购商品。同时在开学季,创新地推出了自助式收银系统。目前,南湖校区教育超市、自助生活空间、文昌校区一店都安装了自助收银机。利用自助收银机可以完成自助扫码商品、自助付款等一系列自助购物流程,切实提高了购物支付效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捧。



智慧总务建设办公室建立QQ群并通过“线上报名线下报到”方式为新生入校工作提供数据支持,组织策划新生校园生活视频及微信推文,开通微信公众号“CUMT微生活”新生专栏,对新生进行入学指南服务。



迎新期间,总务部全体职工全力为2018级新生提供了后勤服务保障,以温馨、周到、暖心的服务确保新生入校报到工作的圆满落幕,为新生体验校园生活拉开了精彩序幕。




(图:各相关单位/文:赵丹 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