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001

总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副校长赵建岭对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作动员讲话

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洪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925日下午,总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博1-C103召开。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作动员讲话,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络三组成员、党政办副主任宋冰,总务部全体党员、实体班组长以上人员及机关单位办公室所有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洪涛主持。

会上,副校长赵建岭对总务部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个“紧”的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不偏离方向。紧扣总务部“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学校创建资源能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这一主题,围绕“为了师生员工”初心,提供一流服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二是紧绷理论武装头脑这根弦,不放松。原原本本学、反复学,学深学透,做“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觉悟”的“四有”总务人。三是紧贴实际,不作秀。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工作,围绕“四个对照”找差距,实事求是,即时即改。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践行“5+3”工作法。四是紧跟问题整改,不走过场。直面“四大考验”,不脱离群众和工作实际,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五是紧跟步伐,不掉队。围绕“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全育人”等,结合总务部特点,推动成立“劳动学院”,发挥总务部劳动育人。同时,他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使总务部社会化改革顺利推进,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总务部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原则,聚焦师生满意率,围绕水电、场馆等运行机制、后勤社会化管理机制、内部治理体系、党支部建设、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6个着力重点,开展学习,查找问题,即查即改,提高服务管理效率。二是要突出抓好部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围绕三个专题和十二个调研题目,狠抓落实、贯穿始终并认真做好成效评估工作。三是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各党支部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通过组织开展有效的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不断有新领悟新提高,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同时要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使总务部正在进行的各项业务工作更加有力、更好地开展。


(图:赵丹/文:舒燕 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