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501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921日,以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友莲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专家组第159位专家对学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是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的“全覆盖”“沉底盖边”“不留空白”的综合检查,主要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实地检查和反馈检查情况环节开展。

    汇报会在行健楼B401室举行。孙友莲副校长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目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范围内容、具体要求和检查安排。

    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总务部、保卫处、经营实业总公司、校医院、附属幼儿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后勤安全工作,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发挥了后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促使学校后勤工作更上一层楼。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作了题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做好学校后勤安全工作”的工作报告,从学校概况、学校后勤基本情况、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问题与思考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期间,葛世荣校长与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葛校长明确表示,希望检查组比照检查标准,坚持问题向导,严查后勤安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隐患整改目标和要求,使我校后勤安全管理服务工作在安全和谐的基础上更上新的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学生公寓信息服务中心、教学楼、学院楼、食堂、配电室、水泵房、校医院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日常工作环节的原始记录和台账进行了检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对我校后勤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后勤安全工作,分管校领导经常深入基层,亲力亲为,值得学习;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健全;教育培训工作扎实;经费保障充足;后勤信息化和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特色明显。同时,对学校后勤安全管理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文: 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