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饮食管理中心质监组主动作为,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468


饮食管理中心根据学校和总务部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后勤饮食改革,构建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餐饮服务保障体系。为更好的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中心利用暑假对质量监控组组员业务和内部管理进行强化培训。质监组员由5人调整至17,对南湖和文昌两校区餐饮单位的安全质量实行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监控检查监督。

换新装,展新风

中心质监组此次换装统一专属“装备”,臂章、肩章、胸章等标志标识,是肩挑重任的体现,更是执行有力的体现。加强监管队伍规范化建设是树立中心质监组队伍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是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进一步增强集体成员的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涨的工作热情,优良的服务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从而使中心质监组规范化、标准化迈上更高的台阶。

强制度,促学习

质监组利用暑假完成了饮食管理中心《监管制度手册》编制,所有质监员人手一本,同时,全体质监员每周固定日进行集中学习,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全体质监员能够掌握相关的国家《食品安全法》、江苏省《高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生产操作规范》、《高等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指南》、饮食管理中心《监管制度手册》的业务本领。

做培训,保安全

质监组在本次开学前对中心所有的餐饮公司及自营食堂、餐厅经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总务部饮食服务安全生产与服务质量监控检查实施办法》、《饮食管理中心开餐申请及项目的检查》、《疫情防控高校食堂各环节操作细节手册》、《食堂、餐厅各项记录》的培训学习两次次、专项培训一次。

严检查,限开餐

825日开始,陆续对南湖书香餐舍餐厅、南湖附中餐厅、教工餐厅、主食研发(蛋糕房)、文昌学苑餐厅进行了全项目的开餐检查,质监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一一对照开餐检查项目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餐厅立即整改,不符合要求绝对不开餐,严把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不间断,全过程

本学期开始,质监组实行每周7天质量监控检查制,无缝隙不间断的对各餐厅、食堂进行全方位的质量监控检查,改变了以往每周每单位的一次检查,从而加大加强了对食品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的监控,也增加了留样专项检查、菜品专项检查等多项的专检查次数与频率。对于餐厅出现的问题,质监组成员认真做好检查问题的记录,同时督促餐厅现场整改或给出限期整改时间,保证安全问题整改的及时性。

质监组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为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关,提高质监业务水平,团结一心,做好食品安全监控工作,用心保障师生一日三餐。

(图/文:王一凡、刘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