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召开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53

911日上午,总务部召开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总务部在校党委委员和六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视频会议的相关要求。他指出,要全面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主要目标,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他强调,要结合总务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财务检查问题整改实际,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和“共产党员网”,努力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的论述;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密切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反映员工诉求;三是各位党委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头学习,主动调研,倾听各单位师生员工建议,为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同时,他对近期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支部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先行动员布置,做到“学习先行,查找先行,整改先行”,对标要求,边学边查边改,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严格检视,发现问题,完善制度。

(图:杨爱东/文:舒燕 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