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召开首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执委会会议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676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讲话


会议现场

    826日,新学期上班的第一天,总务部在部大会议室(403室)召开“总务部首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执委会”会议,研究《总务部劳务派遣人员聘用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以下简称“劳派人员管理办法”)。总务部首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执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总务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清列席会议并作汇报。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说明了“劳派人员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他指出,“劳派人员管理办法”的出台基于三个方面的考量。一是总务部职能科学转变的需要。总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总体要求,顺应大力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方向、趋势、目标,实现了总务部由原先的“经营、管理、服务”三项职能向现行的“监管”单一职能转变,努力构建了与后勤社会化改革相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很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总务部劳派人员管理的科学性、发展性、艺术性;二是薪酬体系动态管理的需要。自2016年成立总务部以来,劳务派遣人员薪酬体系标准一直固化,同时,江苏省从202181日起调整了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很有必要根据总务部各单位的工作性质、工作岗位、工作职能,打破总务部14个单位的壁垒,动态调整劳务派遣人员的薪酬体系标准,建立统一、标准、规范的薪酬体系;三是共享改革“红利”的需要。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之一是实现共同富裕,这次“劳派人员管理办法”的实施也正是契合了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符合了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初衷,践行了共享改革“红利”的愿景。

    总务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清对“劳派人员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她从总则、聘用原则、聘用条件及程序、用工管理、薪酬管理、劳动纪律、附则等七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与事项说明。大家就“劳派人员管理办法”进行了审议,并提议提交总务部党政联席会议审定。

    大家对“劳派人员管理办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劳派人员管理办法”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事业至上的工作价值、约束激励的工作导向,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总务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全体总务人勇于担当的意识、深化全体总务人追求卓越的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后勤改革与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定能为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总务人的智慧、方案、力量!

(图:单同驰;文:杨爱东;审核:张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