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委办]五委办组织排除文昌校区科研楼实验室及家属区地下室积水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428

清理科研楼实验室积水

维修家属区地下室设备并抽水

7月28日下午五委办接到文昌校区科研楼机电学院油液实验室值班人员报告由于连降暴雨导致实验室内积水严重。接到报告后五委办相关负责人及值班员集体行动,立刻召集环宇物业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当时实验室内积水已深约10厘米室内多处墙体缝隙以及地面孔洞还不停向室内冒水。见此情况邵明荣主任当即带领大家会同实验室工作人员一起拿起簸箕收纳箱、水盆等工具开始清水并用水到室外,期间由于实验室自备小型水泵损坏,五委办紧急借调了一台大功率水泵继续排水经过两个小时地不停奋战,将室内积水排实验室工作人员五委办及物业工作人员大力相助表示了感谢。

刚刚结束科研楼积水的紧急抽排工作,五委办接到家属区G5楼地下室积水严重的消息,于是马不停蹄地组织值守人员赶往现场。当时地下室积水已经没过脚踝,排水沟有些淤堵,排水泵不工作,所幸地下室各家门口大都做了防水沿,积水暂时没有进入室内。五委办随即联系水电技术人员来现场驰援,以尽快排除机器故障、清除积水,防止地下室水位继续上升。维修现场已经被积水完全淹没,水电技术人员只能站在废旧汽车轮胎上打着手电进行排查,从检修电路、修理老旧水泵,到重新接线,并从南湖校区紧急调派新水泵加以安装调试,通过数小时的忙碌,直到晚上九点半终于将积水抽排干净并使水泵处在自动正常运行状态。随后五委办又委托服务企业人员完成小高层所有地下室积水情况的安全排查,确保没有遗漏。

(图/文:张晓阳、邵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