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733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交流学习情况和感悟体会


会议现场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基本程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和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7月14日下午,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在部430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郝雄飞主持。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关于确定单同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议;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学习党史遵义会议”;四是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五是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在会上以普通党员身份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自身的感悟体会,并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总务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郝雄飞带领大家以“学习党史、遵义会议”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课。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课上,一支部书记郝雄飞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着重从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会议的精神内涵四个方面,向支部党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充满艰险的奋斗历程。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支部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性,参会党员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标工作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实效。随后,郝雄飞书记代表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们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会上,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为三部分展开: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PPT形式的学习,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支部党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依次作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提高,查找自身差距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总务部第一党支部按照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程序,全体到会党员进行投票同意单同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图/文:郭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