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1921》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778

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电影海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总务部第四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引导支部党员学习党史,接受思想洗礼,提升党性修养。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激励全体党员忆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奉献总务部发展第四党支部714下午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1921》活动,带领全体党员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1921》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在山河破碎的时代,毛泽东、董必武、何叔衡等一批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在民族危亡时刻,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不顾自身安危、冲破层层阻碍,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影片带领大家回到一百年前那个青春激扬、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是一部电影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激励了全体党员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诞生,不畏荆棘、坚守信念的决心。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均被电影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打动,带给党员同志们的震撼和鼓舞久久萦绕脑海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有幸生活在衣食无忧的和平年代,是无数先烈的英勇斗争才换来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热切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对共产党员的号召,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这次观影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现场教育,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努力把对信仰的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的使命放在首位,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为学校、为总务部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赵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