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1年文昌校区研究生宿舍调整与搬迁工作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318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深入现场指导工作


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伯平参与“爱心服务队”帮助搬迁


总务部副部长张洪,副部长米金科到达现场


总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爱心服务队”帮助搬迁


“爱心服务队”


运输保障宿舍搬迁


研究生宿舍调整与搬迁工作事关学生的生活、事关校园的民生、事关学校的稳定,为做好今年的文昌校区研究生宿舍搬迁工作,总务部遵循满意、平稳、和谐的原则,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宿舍搬迁工作任务,为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居住保障。

一是提高站位,超前谋划。今年,根据国家研究生招生结构和数量的调整,我校研究生扩招了550名,这就打破了我校原有的两校区研究生宿舍住宿与搬迁的平衡。为做好涉及文昌校区学456734号楼等5栋学生公寓1395名研究生的宿舍安排工作,总务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520日由副校长赵建岭主持召开的校长业务办公会议精神,提前谋划。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连同副部长米金科及公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先后8次组织或参与学生工作系统会议,加强研究生宿舍调整与搬迁工作的沟通与协调。在征求相关意见的基础上,克服南湖校区女生研究生床位“供不应求”的困难,最终想方设法制定了可行、可取、可靠的《2021年文昌校区研究生宿舍调整与搬迁工作方案》,为研究生宿舍调整与搬迁工作做好了顶层设计。

二是以生为本,暖心服务。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在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的领导下,公寓管理中心对研究生宿舍的清理保洁、搬运班车的协调、入住手续办理以及入住的相关配套物业服务都做了细致、周到、温馨的安排。同时,提前在每个需要搬迁的宿舍门口张贴“温馨提示”,让同学们对搬迁流程及相关准备工作有一充分的了解,并预先在各个需要搬迁的楼宇设立“爱心服务点”,为同学们提供现场咨询引导、免费清凉茶水、爱心防暑药箱等多项保障服务。在624-25日两天的研究生宿舍搬迁工作中,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深入现场,指导搬迁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伯平,副部长张洪、米金科与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组成的44人的“爱心服务队”一同顶着太阳,热情地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物品。汗水凝聚爱心,服务传递真情。“爱心服务队”队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一鼓作气、竭尽所能地帮助同学们将各种大小包裹行李有序搬出,并为同学们整齐归类装车,主动深入到各个研究生宿舍,卖力地帮助同学们扛行李、拎包裹。

三是加强协作,同向发力。研究生宿舍搬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为做好此项工作,总务部注重加强与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的协作,同时注重总务部公寓管理中心、党政办公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智慧总务建设办公室、物业管理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协同,做到了工作步调、过程、目标的一致性、同向性、耦合性。据统计,共包括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公寓管理中心宿管、保洁在内300人次参与了搬迁,志愿帮扶800人次以上,免费安排班车48趟次。

四是展示风采,实现初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确保实现此次搬迁工作圆满的初衷,总务部党委把其纳入了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工作中,整个搬迁工作过程井然有序。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鼓作气,在搭建了一个与学生沟通交流重要平台的同时,也全面展示了总务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相关职能部门;文:柴建、单同驰;审核: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