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806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唱国歌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激发总务部党员铭记党的辉煌历史、感受党的磅礴力量、增强爱党的热情,根据后勤工作时间特点和本着“后勤服务师生持续”的原则,总务部党委组织了部分党员在部403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务部其他党员也分别以多种形式收看了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了节日的热烈祝贺。他指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他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号召,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收看这次实况,不仅让党员同志们得到了一次心灵和精神洗礼,更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反响。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同志说:“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崇敬、自豪、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第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这对原先一盘散沙、一穷二白、一派凋零的中国来讲,就是一个‘人间奇迹’。‘奇迹’的出现,这是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为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最好的生动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也在新时代的中国高等教育有所体现。为满足广大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作为对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有着基础性、关键性、支撑性的总务部,将继续立足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宗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总要求,巩固饮食、运输、商贸、物业、学生公寓等后勤业态的社会化改革成果,加快推进能源、物流园、运动场馆等后勤领域的社会化改革工作,践行“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方针,加大后勤监管力度,全面贯彻后勤事业新发展理念、构建后勤事业新发展格局、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广大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总务部在协力推进各个领域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同时,聚力‘饮食是最大的民生’,在学校大伙餐厅设立了5元套餐,满足家庭经济情况困难的学子,使他们能‘吃饱’;设立‘风味餐厅’,满足广大学子的生活需求,使他们能‘吃好’;对标社会餐饮标准,引进社会优质餐饮服务企业,设立“网红餐厅”,满足广大学子高质量的饮食需求,使他们能‘吃雅’,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的餐饮追求。”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令人鼓励、令人深思,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将这一历史时刻的澎湃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聚焦后勤改革与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后勤人的智慧、方案、力量!

(图/文:单同驰;审核: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