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57


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灭火演练


“总务安全,我才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矿大保字〔2021〕5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总务部安全宣传教育实效性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6月22日下午,总务部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总务部全体安全员和各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代表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灭火演练两个环节。活动由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郝雄飞主持。

下午3:00,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在总务部第一会议室举行。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说明了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物业人员的工作实际特点进行了安全工作提醒。保卫处杨五勤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示范深入浅出地将消防有关法律法规、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地讲解和剖析,现场反响良好。

讲座结束后,灭火演练活动在南湖体育馆西侧一空地举行。保卫处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注意的细节,并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参加活动的人员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是总务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现场灭火演练活动,增强总务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下一步,总务部将结合各单位业务特点、时间节点、进程时点,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多层次、多渠道和多方法对职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培训,定期开展相关应急演练,实现职工由他律向自律,由自律到自觉,由自觉到自主参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在总务部上下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安全氛围,全面巩固和提升“平安总务”创建成果。

(图/文:郝雄飞;审核: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