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办]总务部驾驶舱项目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443

智慧总务建设办公室于6月9日在43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总务部驾驶舱项目调研研讨会会议由总务部副部长马柯主持,智慧总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两个方面对驾驶舱项目进行了研讨。一方面是驾驶舱项目可视化呈现主要负责顶层的可视化应用,能源系统(水、电、暖、污),空调、空气监测、电梯、安防,监控、教学设备、房间管理、网络等;另一方面是在基层物联网的概念上,介绍了物联网在驾驶舱项目中的具体应用,详细分析了通过终端设备传感器+子系统提取原始数据,并经过网关做数据处理,最终为上层资料呈现提供数据的技术

马柯副部长在听取关于可视化应用呈现及物联网数据基础详细介绍后,对建设提出规划意见:先从展现度较高的部门和系统进行试点,如三馆一中心、地下管网系统、供水系统、变配电系统等,通过对试点效果进行评估,再决定接下来要做的内容,逐步完善总务部驾驶舱项目。

会后,智慧总务建设办公室对驾驶舱项目可视化应用呈现及基层物联网方面进行了相关探讨。

(图/文:杜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