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潘玉琴副校长一行莅临学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36

会议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发言


潘玉琴校长发言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介绍后勤工作经验


潘玉琴副校长一行参观现场


6月8日上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潘玉琴副校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学校总务部、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赵建岭对潘玉琴副校长一行前来我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同时他简要说明了我校后勤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总要求,聚焦广大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的目标,推行的包括后勤社会化改革在内的后勤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潘玉琴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学校后勤系统正在大力推进后勤社会改革,需要向在全省高校后勤系统中成绩斐然的中国矿大学习借鉴,以满足学校师生对后勤服务保障的新需求。

我校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介绍了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后勤文化建设及后勤服务育人方面的工作经验。他从“深入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分步实施,积极推进;突破政策限制,快速推进社会化;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保障水平;把握关键环节,做好人员分流;主动适应职能转换,构建高质量的后勤保障体系”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优质企业进驻校园;师生满意率明显提升;社会化改革进展平稳有序;多维度的监管体系已具雏形”改革成效。随后,他以“后勤文化建设的“12345”工作模式 助力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为题,从“聚焦一个目标,凝练后勤文化建设,为后勤服务育人指明方向;建立两项机制,强化后勤文化建设,为后勤服务育人提供保障;打造三类环境,丰富后勤文化建设,为后勤服务育人注入内涵;搭建四大平台,助力后勤文化建设,为后勤服务育人创建载体;形成五种成效,深化后勤文化建设,为后勤服务育人提升品质”五个角度畅谈了后勤文化建设与后勤服务育人工作。

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国有资产管理、校园安全保卫、国有经营性资产经营和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潘玉琴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后勤社会化改革后的桃苑餐厅和梅苑餐厅及学校校园监控管理中心。

(图/文:单同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