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总务部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648

528日下午,总务部第五党支部在南湖403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文件精神,并开展了五月份支部学习会。副校长赵建岭、总务部副部长马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林保江主持。

按照支部领学计划,本次学习由第一领学小组四名党员领学。赵建岭副校长担任本次学习会主讲人。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悟,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等教育的理论体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任务、基础和追求目标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构建、一流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其中发挥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标准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他表示,支部党员要深刻思考“如何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教育方针”、“如何深化学习加强自我塑造”、“如何学以致用落实立德树人”三方面问题,进一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敢担当、善作为,争做百年强国梦的接力奋斗者。

支部书记林保江传达了总务部《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文件,并现场组织党员进行民主投票,根据票选结果推选了支部优秀党员上报总务部党委。

本次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赵建岭副校长的领学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入解读,又有实践的指导价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支部领学计划做出了一个良好的示范。支部党员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基础,深学细悟新思想,真学实干作表率,坚持立志明德、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