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703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5月27日下午,总务部第一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在横店影城(大丰壹方城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观影活动。


《悬崖之上》改编自作家全勇先的原创真实故事《悬崖》,故事背景为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初期,即上世纪三十年代,主要讲述了特工们为保护“日本反人类实验”的唯一人证,其中四位曾在他国接受特训的谍报人员一起组成任务小队,秘密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行动任务,但由于内部有人叛变,他们也因此暴露行动,从他们回国落地的那刻起,就陷入了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被推至“悬崖之上”的他们,面对如此严峻地局面和态势,只得与敌人们展开一场激烈又惊又险的生死较量,最终“乌特拉”行动取得了胜利。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共产党员们如履薄冰还在浴血奋战,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影的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专心致志、聚精会神,有一段场景令人难以名状,也让人不忍“直视”,那段场景就是张译扮演的角色张宪臣被用上电刑拷问,张宪臣落入敌人圈套被捕入狱后,就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宁愿受刑,也不愿透露组织的任何情报信息。受电刑的场面,张译演绎的很到位,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人感觉到他在忍受着莫大的痛苦,他“残破”的身躯仿佛在向我们述说着当年那位“先烈”所经历的故事,真实到让人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死去”他对党和国家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让观影的支部党员同志们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

观影结束后,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革命前辈们的精神为榜样,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为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单同驰;文:郭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