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中石油新欣党支部联合开展“校企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者:单同驰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703

会议现场


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发言


中石油徐州分公司党委书记王野思发言


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总务部党政办公室主任杨爱东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现场合影


中石油徐州分公司一行参观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新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力,520日,总务部机关党支部与中石油新欣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校企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中石油徐州分公司党委书记王野思,党委委员、副经理曹春雷出席活动,双方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总务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郝雄飞主持。

仪式上,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致欢迎辞。他说:“受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同志的委托,首先对中石油徐州分公司各位领导和中石油新欣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机体细胞、活力单元,从某种程度上讲,党支部工作成效决定着党的建设和发展。今天中石油新欣党支部和总务部第一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既是双方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创新党支部工作格局的有效载体,意义重大。总务部和中石油徐州分公司在运行上都有着“高标准、精管理、重服务”的互通点,本次支部共建定能实现强强联手、精诚团结、合作共赢的愿景。同时,他就今后两个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做好工作谋划。两位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互通有无,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要创新工作开展。两个党支部需要认真落实并创新地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中“组织生活工作互实”“党建基础工作互通”“中心业务工作互动”“结对帮扶工作互助”等工作内容,进一步发挥双方的学习资源优势,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注重工作成效。希望两个党支部通过共建平台,聚焦提升组织力,开展组织有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真正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成果验党建”的成效。

中石油徐州分公司党委书记王野思对党支部的共建表达了欣喜、期盼和感谢之情。他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为契机,实现了“校企党支部共建”,必将推动双方关系走向深入。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党建共建协议书》上的“四个一”要求,主动作为,深入学习并借鉴“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深化中石油徐州分公司党委的“党委+”和“支部+”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与矿大优质资源的对接,汇聚合力,以党建为引领,达成共赢的目标。

两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交流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交流会上,两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总务部党委委员、总务部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党员杨爱东以《坚持“四为”精神,助推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心得:一是坚持“学党史为先”精神,始终把握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基;二是坚持“悟思想为要”精神,始终把握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之舵;三是坚持“办实事为本”精神,始终把握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唯实之力。四是坚持“开新局为重”精神,始终把握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道。杨爱东主任的一番心得体会赢得了在场党员同志的掌声。其他党员代表也分别从“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工作转型”、“加强平台建设”等角度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会后,在总务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郝雄飞和总务部党政办公室主任杨爱东的陪同下,中石油徐州分公司一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

(图/文:单同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