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毕业季 不一样的公寓缘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190

——总务部徐州昌湖物业有限公司开展“送别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8418名,明日就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祖国四面八方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些小妮子和我女儿差不多年纪,处了4年的情份,眼看她们就要离开学校,心里很舍不得。临别前,给她们梳梳头,就像嫁女儿一样的心情。”“在离寝前,和舍友最后一次打扫一遍陪伴你们走过整整四年的宿舍,让一切还原成最开始的模样,在这个寄存了你们四年情谊和美好记忆的地方拍照留念,当你们最后轻轻关上居住了四年的家门的时候,请将一份记忆珍藏。”“将学生公寓作为传递矿大学子温情祝福的驿站,通过时光邮局的形式来塑造穿越时间的一脉相承的母校情怀。”这是总务部徐州昌湖物业有限公司(简称昌湖物业)在为2018届全体毕业生送别时送上的一份份特殊的“礼物”“嘱托”“美好”,也是昌湖物业在毕业季开展的“宿缘--感谢‘寓’见最美的你”“留下最美背景,留住美好记忆”“学生公寓时光邮局”等主题教育活动的见证。我校副校长赵建岭、总务部部长张向东、总务部副部长兼房产管理中心主任杨素明全程参与相关活动。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眼间飞逝而去,“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小蝴蝶们”已经长大了,要去实现人生理想了。为珍惜和纪念与“小蝴蝶们”相处的这1460天的“宿缘”,昌湖物业开展了“宿缘--感谢‘寓’见最美的你”活动。在学校一栋女生宿舍楼的一楼大厅里,一群女生跟着宿管阿姨学习制作发卡,旁边几名宿管阿姨怀着像对待自己的待出嫁的女儿一样的心情,为几名长头发的女生梳头扎辫子别发卡。场景甚为“暖心”!

    学生宿舍,大学生们在大学四年里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为让宿舍还原成刚入住时的模样,体味刚入学的那份羞涩、懵懂,昌湖物业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了主题为“留下最美背影,留住美好记忆”的一份“毕业生宿舍整理倡议书”。倡议毕业生们珍惜最后的告别机会,感恩道别,互相珍重;和舍友最后一次打扫一遍陪伴你们走过整整四年的宿舍我们宿舍有2人考研了,我也考上老家海南那边的公务员。宿舍住了4年,无论和舍友还是和宿管员阿姨,大家相处的都很融洽,离别在即,心中非常不舍。正在收拾宿舍的毕业生吴阿宝说,临行前要把宿舍打扫干净,要给即将入学的学妹们做个好的榜样。场景甚为“动心”!

    学生公寓,一个我永远忘不了的“家”。为使学生公寓成为大学生一个传承记忆、梦绕魂牵的地方,昌湖物业开展了“学生公寓时光邮局——慢递时光,传承温情活动”。在每个学生公寓楼大厅都放了一个“时光邮局”的投递箱,毕业生在学生公寓“时光邮局”专属设计的明信片和信封中留下对于即将入住同一间宿舍的学弟学妹的寄语。看,女生宿舍楼下,几名毕业生正将手中的信封投到“时空邮局”中,信上写满了对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即将踏入社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她们,也希望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此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场景甚为“爱心”!

    据悉,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赵建岭副校长靠前指挥,对活动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和部长张向东亲自审阅活动方案;总务部副部长杨素明加班加点带领昌湖物业公司负责人修改活动方案的每一个细节,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实践证明,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纷纷被“中新网”“搜狐网”“彭城视窗”等媒体报道,在兄弟院校间引起了不同凡响,得到了广泛好评!

  

 

(图:相关媒体;文:杨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