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开足马力,做好2017年迎新服务保障——商贸中心迎新实录

发布者:总务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551

金秋九月收获季,又到一年迎新时!中国矿业大学又一次迎来了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总务部商贸物流中心为使新同学入校后能够方便、快捷的买到所需生活物品,提前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包括两校区迎新工作人员的组织、调配;设置“零距离”外部销售区域;提供新生所需的种类丰富的优质生活用品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等,积极配合总务部其他部门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了2017年迎新任务。

一、 货源充足创新、计划部署周密

   商贸中心迎新的主要任务是满足广大新生对各种生活物品的需求,为做好迎新商品的供应工作,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召集中心各部门、门店负责人召开专题研讨会,分析近几年迎新商品销售情况, 综合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学生对商品品质要求的提高和90后学生的消费特点等因素,总结出历年畅销的商品种类及档次,制定出详细的迎新物资采购方案。暑假期间,中心组织精干人员不辞辛劳的先后赴浙江义乌、黄岩、山东临沂等地进行采购,从种类筛选、款式设计到颜色搭配、价格控制,都经过严格把关,并且在日常采购的基础上新增了校庆logo毛巾等品种,实现了采购工作的品牌化和多样化。这样既降低了采购的费用,又丰富了商品的种类,进而提高了教育超市商品的性价比。

   本年度的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鉴于此,中心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中心本年度的迎新将延续往年的安排,除了校内固定的购物点外,中心在南湖校区松苑餐厅和文昌校区超市二层增设了临时迎新专供点,对人员安排、货源组织、时间安排、迎新地点、仓库安排等具体工作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明确了各岗位部门的分工、细化了工作流程,务必使各部门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 延伸服务网点,“零距离”购物更便捷

   为方便新生及家长就近购物,中心通过与两校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南湖校区于96-97日三天在松苑餐厅、文昌校区于98日—99文昌校区超市二层分别设置了临时现场销售区域,使大多数新生免除了东奔西跑之苦,就近购物更省心、省力。各销售网点以其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标准的陈列、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着过往的新生及家长驻足选购,其专业化和规模化受到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可。

三、 风雨中坚守岗位,服务中更见真情

   今年迎新时间长,客流量大,人力资源相对短缺。在这种情况下,超市全体人员上至中心班子下至普通员工通宵达旦,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四天,每个员工都知道这是非常时刻,在工作中都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九月是多雨的季节,两校区迎新期间都不同程度的赶上了飘雨的日子,尤其是南湖校区迎新期间,温度骤降至20度,阴雨绵绵,在这样的情况下外部销售区域的员工依然坚守岗位。紧张的调货上货、熟练的导购解说,虽然疲惫至极,但他们展现给广大新生和家长的永远是笑容和热情,让新生及家长倍感温暖。

   2017年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非常时期更证明商贸中心的根本是服务,从服务中获得经济效益并创造社会效益,从而使广大师生更加认可和信赖商贸中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