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南湖尚苑物业服务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总务部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620

                             ——交钥匙仪式及发放工作

一、入住庆典揭牌仪式,简短热烈隆重。

829日上午9点,凉风习习,彩旗飘飘,南湖尚苑住宅小区入住庆典在小区门前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及党政办公室、财务部、总务部、南湖置业公司、南湖尚苑临时业委会、昌湖物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庆典仪式。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仪式。仪式开始前,刘波书记与昌湖物业公司部分员工进行交谈,了解相关准备工作。9点整,庆典仪式在鞭炮轰鸣、音乐声中揭开帷幕。四名教职工代表为南湖尚苑小区揭牌,“南湖尚苑”四个大字金光闪耀,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校党委书记刘波向业主代表发放象征入住的金钥匙和门禁卡,校长葛世荣致庆典贺词,对入住业主表示祝贺与祝福,对置业付出的汗水取得的成果表示敬佩,对物业作出的努力创造的条件表示谢意,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取了全体代表的阵阵掌声。仪式结束以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部分业主参观了尚苑物业客服中心和小区,察看了预约登记情况,与前来办理相关手续的教职工交流。

二、精心组织,确保一户一袋准确无误。

为了让业主能及时获得入住钥匙,昌湖物业全面展开交钥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尚苑物业项目组一是精心组织、缜密筹划、分工协作、加班加点,对1868户业主钥匙、门禁卡、对讲机、业主手册等资料进行分类、整理一一对应分别入袋。确保无错装、无漏装。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了前台咨询组、预约登记组、资料审核组、财务收费组、资料物品发放组、房屋验收组、工程调度组、用电保障组、信息平台建设组、装修办理登记组、保安保洁服务组,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奠定了基础。二是预约登记,保证钥匙交接有序进行。829日开始,客服中心开始陆续接待业主预约登记;831日按照预约顺序进行钥匙发放工作。截止到99日预约登记共986户,发放钥匙828户,办理装修备案225户,处理电话报修500余次,接收南区管道井钥匙1760把。三是陪同业主验房,及时记录反馈问题。为保证业主拿到钥匙后,及时看房验房。为此,昌湖物业设立了10个验房组,陪同业主挨家挨户进行房屋质量验收及水表电表底数的抄写。针对业主验房时提出的房屋质量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并协同施工方,门窗供应商等对于业主提出的各种疑问,做好耐心解释,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调度人员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由第三方承诺解决时限,每天客服人员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信息汇总,报建立跟踪落实,并积极引导业主合理反映问题。

三、跟踪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整改。

业主装修开始,及时抽调人员组成装修巡查组,对楼宇房间装修户跟踪巡查,对垃圾堆放巡视监管。一是针对部分业主装修垃圾未在指定垃圾堆放点堆放,且堆放不规范、出现封堵道路、破坏绿地的现象,物业每单元下发装修温馨提示,并在门厅张贴装修巡查表进行记录。二是根据装修住户的登记备案情况,物业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巡查,对于违规业主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三是针对大量的建筑垃圾下运的情况,我们及时组织垃圾清运车进行不停的连夜外运。并安排专人进行夜间监管,确保了小区整洁。

四、千方百计、积极努力解决业主需求

业主上房后,各种突发性且棘手的问题频繁出现,需要物业工作人员与各方进行联络沟通,及时到现场解决问题。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也受到极个别业主的不配合、不支持、不理解,甚至责询、谩骂等,但是我们的员工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最大限度地让业主满意。截止到99日验房报修登记问题848处,现场处理问题320余次,得到了全体业主的理解、支持。

五、持续推进,加强保安巡逻和保洁工作。

预约交钥匙工作时间周期长,对保安、保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部要求物业保障组加强保安巡逻工作,对小区内主干道实施禁止停车标识摆放,对车辆进行疏导。保洁组及时做好小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目前南湖尚苑预约登记钥匙发放工作仍在继续,昌湖物业全体员工将有条不紊推进物业管理工作,忠于职责、忠诚业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倍努力、加强沟通、加速协调、让业主放心、让业主满意。